晴時多雲

貿易情勢緊張 日本10月對美貿易順差大降11%

2018/11/19 13:02

圖說: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貿易緊張局勢加劇,日本減少對美順差的壓力正在加大。(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財務省週一公布數據顯示,日本對美國貿易順差較去年減少11%,為連續4個月減少;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貿易緊張局勢加劇,日本減少對美貿易順差的壓力正在加大。

根據日本財務省,日本今年10月份出口年增8.2%、進口年增19.9%,貿易逆差4493億日圓,較日經新聞調查的民間機構預測值488億日圓,多出9.2倍,擴大程度超越預期;即使日本汽車、引擎和飛機用機械出口年增8%,但因液化天然氣、原油進口影響更大,較去年同期大增20%,造成貿易逆差擴大。

日本10月對美貿易順差年減11%,為連續4個月減少,主要因日本進口美國穀物、液化天然氣和原油大增;由於貿易緊張局勢加劇,日本減少對美貿易順差的壓力正在加大,美國副總統彭斯上週批評美國、日本長期貿易失衡,抱怨美國的產品和服務在日本市場面臨太多障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