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貿易戰 傳鴻海將調降人力成本

2018/11/19 10:25

面對外在環境考驗,鴻海集團將祭出調降人力成本等4大策略。(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iPhone銷量恐不如預期,加上美中貿易戰等因素影響,鴻海頻遭外資拋售,股價疲軟。媒體報導,鴻海集團將祭出調降人力成本等4大策略,盼相關效益最快在今年底前浮現。

《經濟日報》報導,鴻海近期提出4大策略,首先是高階人事最佳化,也就是內部對高年薪人員貢獻價值程度展開檢討,其次將對非技術職、文員等進行人力成本管控,目標降低成本約1成;之後還打算把固定費用減少2成,再來,集團會先後召開動員大會,加強檢討。

市場人士認為,若鴻海的4大策略確實達成,有助吸引外資回補,鴻海集團將更具成本優勢與行動力。

鴻海股價今天開低走低,截至上午10點15分,股價暫報73.3元,跌幅1.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