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市場需求疲軟 茂迪中國廠爆遲遲未付千萬工程款

2018/11/19 07:32

太陽能廠茂迪傳出遲遲付不出廠區擴建工程款項。(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太陽能市場需求疲軟,全球供過於求,台灣最大太陽能廠茂迪傳出位於中國馬鞍山廠區,原定在今年擴建完成的新廠區,因為景氣不佳及中國能源政策影響而陷入停擺,甚至遲遲付不出廠區擴建工程款項。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承接茂迪馬鞍山新廠工程的承包商「蘇州新景」指出,今年初為茂迪承接當地新廠的建案,完工後卻遲遲未收到千萬人民幣工程款項,質疑茂迪拖延款項。

「蘇州新景」負責人表示,原定今年底完成馬鞍山新廠擴建工程,卻在8月收到茂迪發出停工通知,內容中明載「中國六一能源政策迫使新廠建置被迫停擺」,臨近完工階段都未收到付款,一度因發不出工資而引發工人抗議,直到台灣茂迪在今年11月出面協商,雙方協調將千萬人民幣工程款降至600萬,約定重新按期支付才讓爭議告一段落。

台灣茂迪表示,目前營運狀況依公開觀測站公告為準,並坦言受到中國六一能源政策影響,當地太陽能相關需求確實縮減,包括中國崑山、徐州廠區皆面臨產能縮減狀況;針對拖欠工程款一事,茂迪則是沒有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