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1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1/18 08:54

台電內部報告指出,全台到了二○三○年,以電動機車六八○萬輛、電動汽車三十六萬輛估算,用電量將比現在多出約三十二億度。(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電動車夯 2030年用電僅增32億度

行政院去年底拋出電動車規劃路徑,台電長期電力負載預測也首度納入「電動車」用電分析。根據台電內部報告,以二○三○年電動機車六八○萬輛、電動汽車三十六萬輛估算,用電量將比現在多出約三十二億度、僅占系統的一.二%。台電表示,不用擔心電力不夠。

相關新聞請見:

電動車夯 2030年用電僅增32億度

蘋果日報財經︰暖男執行長納德拉 讓牛皮微軟硬飆

微軟(Microsoft)曾是出名的牛皮股,在前執行長鮑默(Steve Ballmer)13年任內,股價始終在20~30美元間狹幅震盪,不曾突破40美元大關,但4年多前傳出納德拉(Satya Nadella)將接執行長,微軟股價立刻有反應。

工商時報財經︰13檔優勢抗震 攻守兼備

台股上周五(16日)力守月線支撐收在9,797點,隨著上市櫃公司第3季財報及10月營收公布,優先挑選具有技術面、籌碼面、EPS及營收成長的優勢股,包括欣興、華航等13檔個股,不只選前抗震,更可望在不確定因素排除後領先反彈,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優質標的。

星島日報財經︰美加息期逐步煞車 中國減持137億美債

美國聯儲局持續加息,以防範行政當局透過財政及行政手段刺激經濟的通脹及相關風險,但由2015年至今連續加息8次之後,息口接近中性水平不遠,而聯儲局受到政商界的批評及壓力愈來愈大。另數據顯示中國今年9月份減持137億美元的美國國債,惟中國仍是美國第一大債權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