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張忠謀會面談什麼? 彭斯:台灣想與美談FTA

2018/11/17 19:51

張忠謀向美國副總統彭斯表明,希望台灣能與美國談FTA。(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台灣元首代表張忠謀與美國元首代表,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首次進行台美雙邊會談。彭斯事後對外媒表示,會談內容圍繞在經濟及貿易議題。

根據《彭博》報導,彭斯表示,張忠謀表明了台灣是堅定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支持者,同時他也拋出了與美國討論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行性。而彭斯則對張忠謀保證,他會把這些議題帶回美國討論。

台灣早在數日已前就已經表明了加入CPTPP的意向,由於美國的退出,預期張忠謀將找機會向目前主導CPTPP的日本表明加入意願,而日本《日經新聞》則報導,日本政府對此「歡迎」但是將「感到很頭痛」。

而對於美國是否願意與台灣進行進一步的貿易談判,彭斯則不願意透露,只說這必須要看總統川普如何決定。

川普政府近年來對台支持度提升,除了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外,也批准了美國高官與台灣高官的互訪,這些舉動都引來中國的抗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