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臉書股價跌跌不休 為何小摩專家仍視為首選?

2018/11/17 18:43

即使最近表現不佳,小摩的分析師依然認為亞馬遜及Facebook是明年網路科技類股的首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股近期普遍走弱,尤其是過往的市場寵兒如亞馬遜(Amazon)及Facebook更是光環盡褪。不過,即使第3季亞馬遜及Facebook的財報及股價表現均不佳,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依然認為,這2間企業是明年網路科技類股的首選。

摩根大通的網路分析師Doug Anmuth向《CNBC》表示,第3季對這科技業而言是「富有挑戰性」的一季,不過這為亞馬遜及Facebook創造了機會,Anmuth認為,這2間企業將在明年有極好的表現,股價將有「突破性」的成長。

雖然亞馬遜在第3季時表現不佳,不過Anmuth著眼的是未來電子商務的發展,他指出:「今年已經是電商持續加速成長的第3年了」,而他認為,電商產業將會繼續茁壯。他相信亞馬遜的核心業務依然穩固,再加上電商發展的趨勢,使他相信未來網路業務及廣告將會繼續衝高亞馬遜的獲利。

對於Facebook,相對於近期疲弱的股價,以及以大量廣告衝營收的批評,Anmuth看到的卻是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努力。對於Facebook能夠扭轉乾坤的展望,他提出了3點原因,首先是翻轉了負面觀感,如Facebook已將資安人員從1萬人擴充到2萬人,其次是穩定用戶,以及多元的營收來源。

除了亞馬遜及Facebook為Anmuth的首選外,他亦看好推特(Twitter)在逐步改善平台後的未來股價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