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鎊重貶代表危機來了? 專家:這件事發生才是大麻煩

2018/11/17 17:39

英鎊的走勢與英國公債往往相反,如果同時下滑時,就是危機發生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自從2016年脫歐公投通過後,英鎊就成了英國與歐盟關係的風向球,15日時,脫歐協議出爐後英鎊上漲,然而1天以後,因為部份閣員反對請辭,使英鎊下挫。不過英國媒體的專家在其撰文指出,英鎊不足以完全代表英國的經濟情勢。

《路透》全球經濟編輯(Global Economics Editor) Swaha Pattanaik表示,當英鎊與英國公債的價格同時都走弱時,才是投資人真正看壞英國經濟的開始。英鎊與英國公債都會受到政治動盪而有所變動,不過往往是呈現相反的方向,當英鎊貶值時,公債的價格會上漲,反之亦然。

Pattanaik指出,投資客會預期,只有在全面性的嚴重貨幣危機的狀況下,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OE)才會不顧一切的升息。就像在2016年10月脫歐公投通過時,英磅雖然重貶,不過當時英國央行並沒有動作。

因此,Pattanaik分析,目前英國公債的表現仍優於德國及美國的公債,投資客目前依然預期英國央行短期內不會升息,故尚未有因為恐慌而導致拋售公債,使公債價格下跌的情形,說明了英國目前的政治動盪尚未引發金融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