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1/17 09:28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暨領袖峰會登場在巴紐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右)與夫人張淑芬16日上午啟程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出席領袖峰會。(記者朱沛雄攝)

自由時報財經︰張忠謀會彭斯 台美APEC最高層級交流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今、明兩天於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據了解,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此行將與至少四國領袖進行雙邊對話,目前確定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台美已敲定張忠謀今與彭斯進行雙邊會談,將是台美APEC領袖會談的最高層級。外交部昨未證實此事,僅表示APEC各項相關活動仍在積極安排中。

相關新聞請見:

張忠謀會彭斯 台美APEC最高層級交流

蘋果日報財經︰挖礦慘蘋果綠 大客戶展望差 台積電中槍降評

智慧手機、「挖礦」是台積電(2330)兩大題材,但相關大客戶近期公布財報災情慘重,繼蘋果(Apple)、高通(Qualcomm)、超微(AMD)之後,繪圖晶片龍頭輝達(nVIDIA)也因挖礦退燒,本季財測不如預期,周四盤後股價暴跌逾19%,市值蒸發逾236億美元(約7290億元台幣)。

工商時報財經︰APEC部長會議 我提4倡議 皆獲採納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16)日指出,今年APEC部長會議聯合聲明中,台灣提出4項倡議和6段文字,皆被大會採納,是本次APEC會議重要的突破。陳美伶也指出,工業4.0改變商業結構和商品流動的狀況,每個國家都希望以此為重點,推動包容性成長以及結構改革。

中國時報財經︰外資唱衰半導體 選舉行情難囉

智慧型手機銷售疲軟,又有貿易戰攪局,美系外資一口氣調降我國5大半導體目標價,「砍殺」最大的聯發科,評等由加碼連降2級至減碼,目標價由290元下修至205元,下修幅度高達29%;分析師表示,這只是第一槍,經濟基本面表現趨弱,選前進入倒數一周,今年選舉行情難期待。

經濟日報財經︰半導體兩大不利因素 開始發酵

台積電與聯發科遭外資調降評等及目標價,反映了法人對半導體產業最擔心的兩大不利因素,包括整體經濟變動影響半導體產業環境,以及太過依賴智慧手機,如今成長趨緩對半導體產生的反作用力。

星島日報財經︰中央禁民營幼園上市 教育股急挫蒸發82億

中央對民營幼兒園發布上市禁令,教育板塊遭遇「黑色星期五」。中資教育股昨日全線低開,尤其涉及學前教育業務的公司跌幅尤勁,其中美國上市的連鎖幼兒園品牌紅黃藍(RYB)隔夜率先重挫,股價跌逾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