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經濟數據一直很優 高盛:投資人不信

2018/11/16 20:41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近期美國股市的調整顯示,投資者預計全球經濟放緩的程度,將超過官方數據的水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在經過「10月獵殺」後,近期仍持續震盪,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近期股市的調整顯示,投資者預期全球經濟放緩的程度,將超過官方數據的水平。

《CNBC》今(16)報導,高盛的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師奧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表示,美國官方公佈的經濟成長數字,股市並不買帳,而美股近期的拋售,正是市場對於全球經濟可能放緩的預測,「如果對股市的整體走勢進行衡量,我們認為投資者對目前的經濟放緩做出超賣行為,也暗示了未來經濟將進一步放緩」。

高盛納入失業率、製造業數據,核心通澎等數據的「熊市指標」,目前處於罕見的73%高位,達自20世紀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以來最高水平。奧本海默稱,「熊市指標」升高雖然是警訊,但模型中顯示以目前的通膨水準,股市較大機會是陷入修正,而非墜入熊市,「所有市場的回報都很低,因為未來利潤將會放緩、估值不再上升」。

前美國財政部長桑默斯(Larry Summers)15日表示,美國在2年內陷入經濟衰退的可能性接近50%,並建議聯準會(Fed)須謹慎看待升息腳步是否過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