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聘公關公司抹黑蘋果、谷歌? 臉書營運長稱「不知情」

2018/11/16 19:42

《紐約時報》日前爆料,社群網站臉書雇用公關公司「Definers」撰文抹黑蘋果和Google。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圖中)對此回應,已結束和Definers公司的合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時報》日前爆料,社群網站臉書雇用公關公司「Definers」淡化俄羅斯「巨魔農場」在該網站上的影響,且Definers在爆發「劍橋分析」洩資事件後撰文抹黑蘋果和Google。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對此回應,確實在俄國影響上「反應太慢」,但已結束和Definers公司的合作,且對其操作手法不知情。

《CNBC》報導,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15日回應《紐時》稱臉書不願解決醜聞問題,且雇用公關公司「Definers Public Affairs」抹黑蘋果、Google的報導。桑德柏格表示,確實和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對於俄國的影響「反應太慢」,但「說我們對真相不感興趣,或者想隱瞞我們所知道的,或者我們試圖阻止相關調查,都是不真實的」。

桑德柏格也稱,臉書已停止和Definers公司合作,且對Definers公司的操作手法並不知情。而臉書則在官方部落格上表示,該公司已在14日終止了和Definers的合約,《紐時》稱臉書要求Definers撰文「洗白」臉書,或抹黑對手,都是不正確報導。

前臉書首席安全官Alex Stamos也指出,《紐時》對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試圖忽視,或阻止調查俄國影響的報導「非常不公平」。

臉書股價曾在12日跌至141.55美元,創該公司近19個月來最低收盤價。臉書16日下跌0.26%,收143.8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