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前財長:美國近5成機會 2020年前陷經濟衰退

2018/11/16 17:44

圖說:前美國財政部長桑默斯(見圖)認為,2年內美國陷入經濟衰退的可能性接近50%。(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前美國財政部長桑默斯(Larry Summers)週四向財經媒體「CNBC」表示,他認為2年內美國陷入經濟衰退的可能性接近50%;儘管不同意川普說法,桑默斯仍建議聯準會(Fed)須謹慎看待升息腳步是否過快。

桑默斯週四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美國經濟成長將放緩「幾乎是肯定的」,且美國經濟在未來2年陷入衰退的風險接近50%,他表示,任何經濟擴張都很有可能面臨反轉的局面,美國經濟成長很可能受到不穩定的金融市場、地緣政治及Fed緊縮循環的阻礙。

桑默斯曾批評美國總統川普試圖影響Fed的決策,川普先前不只1次公開批評Fed決策,擔心Fed升息速度太快,將抑制美國經濟成長。儘管不同意川普說法,桑默斯仍建議,Fed應謹慎看待升息腳步是否過快。桑默斯表示,若美國陷入經濟衰退,後果將非常嚴重,因此必須使盡全力避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