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川普豁免沒先講 傳沙國擬推動更大規模減產

2018/11/16 12:13

圖說:路透報導,傳出沙烏地阿拉伯因不滿美國對伊朗原油豁免的安排,將推動OPEC及其盟友大幅減產。(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傳出沙烏地阿拉伯因不滿美國對伊朗原油豁免的安排,將推動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盟友更大規模減產;消息來源指出,沙烏地阿拉伯正考慮推動OPEC及其盟友,將日產量減少140萬桶,約佔全球總供應量的1.5%。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夏天要求沙烏地阿拉伯提高石油產量,以彌補伊朗出口減少的缺口;沙烏地阿拉伯當初答應川普的要求,但在對伊朗實施制裁時,川普卻沒有事前通知沙烏地阿拉伯,將給予8個國家豁免。

消息來源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對川普的作法感到非常生氣,且不再相信川普,沙國以為美方會對伊朗實施非常嚴厲的制裁,因此極力推高產量,沒想到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會減弱。

華府方面先前曾表示,允許8國繼續向伊朗購買石油,主要因短時間內這些盟友很難馬上找到替代來源,希望他們能逐步減少對伊朗石油的依賴;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也曾說,要求伊朗石油進口馬上降至零,將對市場造成巨大衝擊、推升油價。

報導指出,美國正敦促沙國全面調查沙烏地阿拉伯裔、《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美國突轉向提供伊朗原油豁免,恐將進一步加深雙方緊張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