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圈「台灣先生」 谷月涵宣布退休

2018/11/15 19:42

在外資圈有「台灣先生」之稱的資深證券分析師谷月涵(Peter Kurz)今天宣布退休。(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外資圈有「台灣先生」花旗環球證券董事長兼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Peter Kurz),今天宣布退休。

綜合媒體報導,花旗指出,谷月涵因生涯規畫確認將自花旗退休,花旗感謝他在花旗的付出與貢獻。

谷月涵是外資圈在台灣輩份最高的證券分析師之一,在台灣及香港市場有超過20年的資歷,不僅因為對金融市場與總體經濟的精闢見解,還因為他說得一口流利的國語和台語,也因此有「台灣先生」的稱號。

谷月涵是外資圈輩分最高的證券分析師之一,在台灣與香港市場資歷長達20幾年,成為亞太最具影響力的股市與經濟評論專家之一,也因他的財經專才,被台灣媒體賦予「台灣先生」的封號。

谷月涵早年曾任職波士頓銀行(Bank of Boston)的債券部門、貝爾史登(Bear
Stearns Companies Inc. )的英國及美國分公司的國際證券交易員、霸菱證券(Baring
Securities)研究部的區域經理、並曾領導ING霸菱與美林證券的研究團隊研究台股。他也曾在2000年初期自行創業成立月涵投顧,但後來經營不善又重回外資圈。

根據《聯合報》報導,谷月涵最新的預測就是針對九合一選舉,他認為,藍綠兩極化的政治生態已經因為柯文哲及韓國瑜而改變了,並預測民進黨可能會失去執政的台中市及高雄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