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企CEO擔心政策怎麼辦? 庫德洛:打電話給我!

2018/11/15 20:52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稱若美國的企業執行長對政策有疑慮,「他們可以打電話給我或川普總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期中選舉在本月初結束,由民主黨掌握眾議院,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川普政府推動減稅和放寬監管的改革不受影響,並稱若美國的企業執行長對政策有疑慮,「他們可以打電話給我或川普總統!」

美國白宮顧問庫德洛今(15)受《彭博》訪問。對於國會期中選舉由民主黨掌握眾議院,庫德洛稱,川普政府的減稅和放鬆金融、燃煤電廠監管,和貿易改革等政策,「產生了意想不到的經濟繁榮,我認為這一切會繼續維持,任何眾議院的『惡作劇』,都會在參議院失效」。

在基礎建設方面,美國國會3月通過的財政預算案,包括川普力推的1.5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對於此計劃是否會繼續推動,庫德洛稱,基建支出應是共和黨和民主黨皆同意的關鍵政策領域之一,儘管雙方可能在資金上意見分歧,但會兌現運輸和高速公路方面的修繕,如德州的二疊紀盆地每天可產出6到700萬桶石油,因此美國便需要建設輸油管。

而若美國企業的執行長對政策有疑慮,庫德洛回應,「他們可以打電話給我!很多人都會打給我,他們也可以打給川普總統,我會與那些熱門領域的執行長見面,我很喜歡他們,也希望他們生意繁榮,我也會和小企業主會面」。

庫德洛指出,美國大小企業當前的擔憂,包括勞動力是否足夠,而美國當前有700萬個職位空缺,失業人數大約有600萬,這對失業率為3.7%的狀況來說很不尋常,因此當前的要務,是隨著工資上漲的同時,將勞動力帶回勞動市場。

川普預計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本月底的G20峰會見面商討貿易協議,而庫德洛仍稱,中國必須停止不公平、且時常違法的交易行為,川普則是美國十幾年來,第1個真正追求此標的人。庫德洛建議中國,「只要同意對美國的某個貿易要求就好!但是他們沒有,甚至不回應我們的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