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警告中國將全面破產! 大空頭:要印25兆美元人民幣救市

2018/11/15 17:04

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巴斯(Kyle Bass)表示,中國的金融市場槓桿程度過於瘋狂,未來可能被迫要印25兆美元的人民幣來救市。(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兼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巴斯(Kyle Bass),曾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放空美國房市而大賺一筆,近年來,他以看空人民幣著稱。今日他在紐約舉行的「路透全球投資2019年展望高峰會」上警告,中國的金融體系已經槓桿過度,恐將面臨全面破產,屆時將被迫印出超過25兆美元的人民幣救市。

《路透》報導,巴斯表示,由於中國政府不肯放寬對企業的管制,導致金融體系過度槓桿,從企業違約率、破產率、M1(狹義貨幣)、M2(廣應貨幣)供應量、40多年來最為緩慢的貨幣成長速度來看,他認為中國將出現全面破產,「很難躲開的」,巴斯警告:「中國(經濟)將會進行重置,我認為未來幾年就會發生」。巴斯在上月也曾透過推特發文,引用好友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的團隊製作的中文圖表,警告中國透過瘋狂印鈔來愚弄全世界。

巴斯預估,中國經濟規模恐減損超過2.5兆美元,是美國2008年金融紓困計畫的3倍以上,並且可能不得不印出超過25兆美元的人民幣救市,以解決經濟成長趨緩、銀行信用下降的問題。巴斯透露,已經加碼放空離岸人民幣,並且做多美元。長期以來,他一直認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重挫30%,巴斯表示,他的外匯押注,目前是損益兩平。

談到中美貿易戰,巴斯認為,川普的對中貿易政策立場,對未來十年來說是非常健康的,即使關稅措施短期而言是「可怕的」。他建議川普應該表示,「我們要與中國禮尚往來,他們讓我們進入他們的市場,我們也會讓他們進來我們的市場」。他說,「他的行動是恰當的,可是說出來的話並不得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