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擬投資7億美元 傳奇影業憂破壞品牌反對

2018/11/15 13:50

傳沙國擬投資美國傳奇影業7億美元。(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PIF打算向美國傳奇影業(Legendary Entertainment)投資7億美元(約217億元新台幣),不過由於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事件餘波未滅,消息人士認為,這筆投資可能會被傳奇影業高層反對。

《路透》報導,傳奇影業曾製作出多部知名熱賣電影,面對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PIF的可能投資,消息人士透露,傳奇影業高層對此持反對態度,原因是這可能把公司品牌破壞,以及招募頂尖人才時受到影響。

不過消息人士也說,傳奇影業尚未與PIF進行正式磋商。

消息人士還透露,在哈紹吉事件後,好萊塢的經紀公司「Endeavor」將終止沙國4億美元(約124億元新台幣)投資案,原因是擔憂公司聲譽受損。

報導分析,這種反應表明了哈紹吉事件影響了沙國在海外投資多元化的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