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美元無法續強 法人:印度等新興市場債具投資價值

2018/11/15 09:34

美債美股疑慮增強,市場轉關注印度等新興市場,左為匯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右為滙豐環球投資管理(香港)亞洲利率及外匯投資主管Gordon Rodrigues(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元未來是否有可能持續維持投資價值?匯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觀察,近期包括退休基金在內的機構法人,其關注焦點已從美元資產重回新興市場,特別鎖定印度、印尼、中國等地區,積極找尋適合的投資標的。

 匯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指出,匯豐月前舉辦亞洲市場深度考察團,吸引了爆滿的專業投資人參與,熱烈程度更甚以往。其中部分團員直指,雖然過去1年投資美元資產獲利不少,但未來美元類資產是否能維持強勢,已開始抱持懷疑態度,機構投資人關注的焦點,逐步轉向新興市場,其中印度債市,就以高殖利率、高利差吸引了不少投資人青睞。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香港)亞洲利率及外匯投資主管Gordon Rodrigues指出,整體而言,印度的經濟和基本面有利於債市發展,不可與土耳其、阿根廷等其他受壓抑的新興國家混為一談,且印度的外圍債務偏低,通膨水平和貿易經常帳赤字也較低家。

 此外,印度債券擁有400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過去5年均大幅度領先其他新興市場,在市場氣氛轉變時得以維持整體良好狀況,降低了印度盧比弱勢的可能性。

 Gordon Rodrigues認為,印度政府公債的殖利率相對於其他新興市場具吸引力,印度債市上次表現欠佳(以美元計算)的時期為2013年,但在2014年市場回穩時,以美元計算政府債券報酬可達14.3%。

 匯豐認為,在此基礎上,現階段印度的投資環境表現良好 ,特別是10年期政府債券殖利率在今年9月份首度超過8%,是2014年以來的最高點,這使得印度成為相對具吸引力的投資級別債券市場,若進一步考量供需動態,預估近期內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在7.6%至8%附近整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