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1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1/15 09:06

「數位創新論壇」今年七月在台灣舉辦。(中央社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肯定我數位創新貢獻 APEC拒中打壓

APEC(亞太經合會)昨結束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議程,我方代表由網家董事長詹宏志、之初創投合夥人林之晨及王道銀行副董事長駱怡君擔任。林之晨表示,因今年七月在台灣舉辦的ABAC活動「數位創新論壇」非常成功,大會將此貢獻寫進供經濟領袖參考的報告中;但據透露,中國一直要求刪除,最後在其他各國代表支持及爭取下,仍保留我國對數位創新的貢獻。

相關新聞請見:

肯定我數位創新貢獻 APEC拒中打壓

蘋果日報財經︰MSCI 砍台股權重 百億資金恐外逃

明晟(MSCI)昨日清晨公布最新季度調整,3大指數台股全遭調降,為新興市場中降幅最大者,調整預計於30日盤後生效,法人預估,將約有100億元外資資金外流,不利台股短線後市表現。

工商時報財經︰國壽股海狂賺逾700億

神會賺。國泰人壽今年投資國內外股市眼光精準,到9月底其4,640億元的台股部位投報率有12.1%,國外股市部位4,070億元,年化投報率有10.8%,前三季含現金股利及資本利得,已落袋逾新台幣700億元,創下歷年新高,可說是高手中的高手。

中國時報財經︰許勝雄:陸美貿易戰 恐達半世紀

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許勝雄昨警告,陸美貿易戰可能是一場長達50年的經貿大戰,台灣與陸美兩國供應鏈密切,貿易戰延燒,台灣將會受到相當大的衝擊,他警告,若企業反應稍慢,不預先因應,就會被未來淘汰。因此他建議中小企業必須朝向數位化、智慧化轉型升級,才能在兩強相爭中找到機會。

經濟日報財經︰上市櫃 Q3獲利衝新高

上市櫃公司第3季受惠旺季效應與新台幣走貶,加計金控自結獲利之後的整體獲利達6,523億元,創單季新高,季增10%,年增1.3%;累計前三季總獲利為1.78兆元,為歷年同期最佳,年增13%。展望本季,分析師認為,大環境變數增加,成為整體獲利持續衝高的阻力。

星島日報財經︰騰訊放榜勝市場預期 純利錄233億漲三成

受惠於美團點評(3690)上市帶來的一次性收益,騰訊控股(700)第三季股東應佔盈利為233.3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及按季均增長約三成;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盈利為197.1億元,按年增一成半,按季持平,兩者表現優於預期。惟收入按年增23.59%至805.95億元,增幅是自2015年第二季以來最低;備受關注的網絡遊戲業務第三季收入258.13億元,按年跌近4%,按季回升2.4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