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記者遇害案 Uber執行長:我們還在等更多訊息

2018/11/14 22:19

沙國記者遇害案,讓與沙國關係密切的Uber處境極為尷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叫車軟體優步(Uber)的伊朗裔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表示,他正在等待更多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的消息,以便對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投資案採取任何行動。

《CNN》報導,Khosrowshahi在昨(13)日的「華爾街日報D.Live大會」中表示,在得到更多消息之前,他們沒有立場去作任何事,不過他強調:「這是個可怕的事件,我們對此極為掛念,並亟欲知道真相,然後我們會決定對我們而言最好的方向。」

對於哈紹吉遇害案的說法,沙國可以說是一變再變。這也導致數名世界各地的高階商務人員缺席沙國上個月舉辦的「沙漠達沃斯」(沙國投資大會),包括Khosrowshahi在內。他在昨日的大會中表示,當時他不了解整個案件,但當時的氛圍是「不適合參加的」。

Uber與沙國關係密切,曾經接受過沙國「公共投資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35億美元的資金(約新台幣1081億元),而該基金會的總經理Yasir Al Rumayyan更是Uber的董事會成員。

因此,雖然Khosrowshahi在昨日與《華爾街日報》的特約編輯Gerard Baker的對談中,堅持他們基於事實的判斷下「只作對的事」,不過,當Gerard Baker不斷追問Uber會採取甚麼作為時,他則不願多談,僅說:「這是本末倒置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