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向歐盟妥協!義大利拒絕修改預算案 歐元走貶

2018/11/14 22:25

義大利政府13日再度拒絕修改2019年預算案,並表示,若歐盟因此對其祭出制裁將是「錯誤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2019年預算案10月遭歐盟退回,並要求在11月13日前完成修改。然而,隨著第2次提交期限到來,該國政府卻仍表示拒絕更改。

歐元兌美元昨日維持在1.13關卡以上,但受義大利預算案消息影響明顯承壓,今一度走貶0.23%至1.1268美元,本週歐元曾一度貶至1.1216美元兌1歐元,是16個月以來新低。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財政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2.4%,使其2019年預算案10月遭歐盟退回,並要求在11月13日前修改完成,否則將予以制裁。

然而,義大利政府當前仍無視歐盟要求,副總理兼內政部長Matteo Salvini更在昨日宣布,財政赤字占GDP比例2.4%、明年GDP成長1.5%等目標皆維持不變。並表示,若歐盟以違反財政規定為由對義大利祭出懲罰,將是個錯誤。

義大利財政赤字占GDP2.4%不僅遠高於前任政府,更已逼近歐盟規定的3%,此前,歐盟執委會也曾多次表示此案嚴重違反預算規定。此外,歐盟執委會前副主席Joaquin Almunia更警告,義大利當前正在為失敗做準備,其不可能擺脫歐盟規定,這將是非常不負責任的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