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未歇 李長庚:明年上半年會最危險

2018/11/14 20:39

國泰金今天舉行法說,總經理李長庚認為美中貿易戰2020年可望有緩解機會。(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影響全球資本市場,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今天表示,預估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前美中貿易摩擦就會有某種程度的緩解,但在此之前,美國應該都不會縮手,距離美國大選還有2年,明年上半年將是最危險的時刻。

11月底的川習會可望為美中貿易戰帶來轉圜餘地,市場多以正面解讀,不過李長庚認為變數仍大,但若川普想連任,預估2020年大選之前美中貿易戰就會有某種程度的緩解。

李長庚也說,目前看來,明年上半年會是比較危險的時刻、變數也比較多,短期衝擊難以避免,不過國壽投資團隊向來很有經驗,也認為不用在意一個月盈虧,長期配置比短期損益重要,因此也沒有在10月股災時積極實現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