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Q3獲利創14季新高 明年將提升海外動能

2018/11/14 18:22

永豐金控目前海外市場收入占整體約三成,其中,香港、澳門、胡志明在今年都有不錯獲利表現。(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今(14)日舉行第三季法人說明會。永豐金表示,今年Q3營運維持良好動能、獲利穩健成長,單季稅後盈餘達31.23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24.1%,並創2015年第一季以來(即14季)新高;未來將持續朝本業穩健成長方向努力,並強化風控措施,增強金控經營體質。

永豐金控總經理朱士廷表示,今年在銀行存放款結構調整,存放款利差穩步提升,以及手續費收入表現亮眼下,獲利穩健成長。

永豐金今年第三季淨收益達88.3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21%,創下17季以來新高;第三季稅後盈餘為31.23億元,是14季以來最高。

朱士廷並強調,永豐金已經完成組織改造,永豐金、永豐銀與永豐金證券信用評等於今年8月獲得S&P Global與中華信評調升,創下2003年以來最好的評比。

展望2019年景氣,朱士廷直言說,明年重點業務將放在提升我們的海外獲利與布局動能;其中,永豐金證券在亞洲市場布局完整,明年會有較大的表現,中國部分,南京子行也將積極爭取消費金融市場。

朱士廷表示,面對金融環境競爭與不穩定,我們會更加重視與強化「穩定型收入」;目前海外市場收入占整體收入約三成,其中,香港、澳門、越南胡志明在今年都有不錯獲利表現。

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表示,銀行法金、個金等業務都呈正向發展,其中法金業務截至第三季放款餘額較去年底成長8.95%,個金放款近期也開始展現動能。受惠於總放款規模增加且淨利差改善,銀行第三季利息淨收益較第二季成長2.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