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勁朝資料中心交換器發展 台南新廠已經就位

2018/11/14 18:19

友勁(6142)財務長李裔武(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友勁(6142)財務長李裔武指出,未來營運重心將放在企業級產品,減少消費性產品,其中,數據中心交換器目前陸續驗證中,預期明年第四季可望出貨。

友勁目前產品中,消費端產品還是佔70%,李裔武指出,消費端產品怎麼做都拚不了中國廠商,因此將轉型為企業用交換器、AP等,並以200美元以上的產品為出貨目標。

目前友訊持股友勁約20%,而友訊佔友勁營收比約40-50%。

就各地區出貨比重,美國佔20%、歐洲20%、日本15%、中國5%,剩餘為東南亞以及其他地區。

值得注意的是,友勁4年前就回台設廠,李裔武說,多年前就改受到中國的工資等營運成本走揚,因此計畫設立第二生產基地,當時已考慮越南與台灣,在評估生產基地要距離研發單位近的情形下,因此在台南找土地設廠,今年9月試產,預計12月就可貢獻營收。

台南新廠規模與蘇州廠相當,投資金額約18億元,包括土地2.4億元、廠房10億及第一期設備約3億元。

李裔武說,新廠房有5個足球場大,可將蘇州產能20%移到台灣,其中美國客戶就會首先移回台灣廠生產,不過,新廠房投資金額約18億元,明年開始認列攤提,所以上半年會辛苦,要到第四季才拚單季損益。

友勁第三季在蘇州廠土地徵收挹注5000多萬元,帶動營運轉盈,每股獲利0.09元,累計前三季營收23.78億元,年衰8.8%,因零組件漲價,毛利率8.72%,較去年同期下滑約3.62個百分點,稅後虧損1.33億元,每股虧損0.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