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業重摔24% 德國第3季經濟衰退0.2%

2018/11/14 18:49

德國第3季經濟衰退0.2%,為近5年新低,圖為德國最大城市法蘭克福。(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政府今(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德國在今年第3季(7月至9月)的經濟成長率衰退0.2%,是2015年初以來首次萎縮,也是5年來的最大衰退幅度。德國疲弱的經濟表現被認為與德國的汽車業受到重創有關,而作為歐元區最大的經濟體,歐元區的經濟前景亦會受到德國的影響。

《彭博》報導,德國的統計機關僅表示德國的出口及國內消費衰退,並未提及汽車業及更多詳細的說明,不過據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德國的數據顯示,由於歐盟更為嚴格的廢氣排放標準,9月份德國的汽車產量較去年同期重摔24%。

此外,面對中美貿易摩擦以及中國經濟放緩,佔全國經濟產出將近4分之1的德國製造業可能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不過,許多經濟學家對於德國的製造業前景依然樂觀,《彭博》的經濟學家Jamie Murray預測,今年第4季的德國的工業產出將會反彈,而歐洲央行(ECB)的首席經濟學家Peter Praet認為歐盟依然「內需強勁」,德國央行(德國聯邦銀行,BBk)總裁Jens Weidmann也堅持,不論數據如何波動,都不能掩蓋德國及歐元區的經濟正在好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