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使勞動力外移! 英國第3季薪資增幅創10年新高

2018/11/14 18:37

隨著脫歐期限將至,英國當前正陷入勞動力短缺的問題,也連帶使第3季平均薪資創下10年來最大增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英國明年3月脫歐期限將至,英國第3季基本工資創下2008年來同期最大增幅,對此,有外媒認為,這恐是因來自東歐的員工紛紛開始離開英國,使其勞動力大規模下降所致。

據《路透》報導,面對英國即將正式脫離歐盟,今年前9個月東歐勞動力已減少15.4萬人至88.1萬人,降幅更達創紀錄的15%。對此,英國統計局(ONS)昨日公布數據指出,英國第3季不含獎金的平均每週薪資已較去年同期增加3.2%,創下10年來最大增幅。

然而,面對平均薪資大幅上揚,英國第3季每小時產能卻已由上季的1.4%下降至0.1%,使外界認為這將強化英國央行的擔憂。野村經濟學家George Buckley便表示,此現象恐會成為未來幾個月促使英國升息的因素之一,但最終仍要依脫歐談判結果而定。

事實上,英國央行今年8月才剛升息,同時也是2008至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第2次升息。而當前分析師也普遍預期,若英國能順利脫離歐盟,未來6個月內將再次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