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控高盛替上海幫洗錢 郭文貴爆:差點幫海航在美上市

2018/11/14 18:04

郭文貴指出,要不是他們一直爆料,高盛已經幫海航集團到美國華爾街上市了(圖片擷取自郭媒體)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涉及馬來西亞主權基金一馬公司(1MDB)弊案,美國司法部日前起訴兩名高盛銀行家,以及前馬來西亞金融家劉特佐。中國富商郭文貴近期加碼爆料,指出高盛過去一直與中國上海幫關係密切,差一點就讓中國海航集團在美國上市。

郭文貴指出,要不是他們一直爆料,高盛已經幫海航集團到美國華爾街上市了,「如果上市能洗乾淨多少錢!能通過國有企業注資,國家戰略投資......再騙中國人民幾萬億,我簡直不敢想像那將是一個甚麼概念甚麼結果。」

《信傳媒》報導,馬來西亞主權財富基金的弊案,因為新任總統馬哈地上台後重啟調查,而背後關鍵人物就是被郭文貴爆料為上海幫成員、前中國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私生子的劉特佐。郭文貴指出,高盛集團一直與上海幫關係密切,也成為中國企業赴美上市的途徑。

郭文貴指,前高盛董事長鮑爾森(Henry Paulson)等高盛幫,就是幫上海幫把錢洗到海外的幫兇。這次涉及一馬案的兩位高盛的高層,就是鮑爾森擔任財政部長前後,開始與馬來西亞劉特佐合作,透過的就是鮑爾森與上海幫的關係。

海航集團負債累累,近期想盡辦法籌錢,海航在9日將旗下海航旅遊集團8000萬股權質押給中國進出口銀行,是海航今年第二次國有銀行質押海航旅遊集團的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