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脫歐變數!這家車廠仍在英設新工廠

2018/11/14 18:31

跑車名廠麥拉倫(McLaren)不懼脫歐變數,堅持在英開設新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在即,但前景依然不明,昨日雖與歐盟有突破性進展,達成脫歐協議草案的共識,但仍要經過英國議會批准。而這種反覆出現的不確定性正是許多企業出走英國的原因,但《彭博》今日報導,跑車名廠麥拉倫(McLaren)卻反其道而行,堅持在英國開設新廠。

根據報導,許多車廠早搶在明年3月29日脫歐期限放緩英國產量、或直接遷移產線,如英國最大車廠Land Rover在6月宣佈將所有Discovery SUV生產移往斯洛伐克;日產汽車上個月表示只要脫歐條款未明,就不會與英國勞工展開薪資談判;BMW則在4月關閉牛津Mini廠1個月。

而麥拉倫新廠的計畫雖然在脫歐公投前便已決定,但仍然堅持耗資5000萬英鎊(約新台幣20億元)在雪菲爾(Sheffield)設廠。雪菲爾廠已於週三啟用,原本由奧地利供應的碳纖維底盤將由此工廠生產,預計在2020年可達最大產能,每輛麥拉倫的英製零件含量能自50%提升到58%。

麥拉倫商業總監Ruth Nic Aoidh表示:「公司有擔心脫歐後零件進出口的問題,但就像其他明智的企業一樣,我們會針對各種情境研擬計畫,試圖了解現況背後潛藏的任何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