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災害頻發吃不消!日本財險公司擬明年調漲保費

2018/11/14 12:52

日本關西機場先前因燕子颱風淹水停擺,導致旅客人數銳減。(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財險公司受到今年颱風、地震等自然災害頻發的影響,讓其理賠金額不斷增加,公司收支也因此出現惡化情形。日媒報導,為解決支出惡化情形,大型財險公司決定於明(2019)年調高保險費用,此為日本時隔4年來,首度提高保費。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損害保險協會表示,截至10月底,日本財險公司像是MS&AD、東京海上、SOMPO等3大公司,今年度保險理賠金額合計已達到1兆日元(約新台幣2714億)規模,此一理賠金額規模刷新了2004年最高理賠金額7449億日元(約新台幣2022億)紀錄。

面對理賠金額不斷增加,也傳出財險公司收支出現惡化情形,為解決收支惡化情形,財險公司擬在明(2019)年1月將調高「地震保險」保費3.8%;並於明年秋季調高「火災保險」保費,預估將會調高5%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