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歐貿易再協商 歐盟僅願開放工業領域

2018/11/14 13:05

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表態,歐盟和美國貿易協商的範圍僅限定在工業領域的商品。(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本週前往美國,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會面,繼續商討兩方之間的貿易問題,希望建立更多合作上的規定。而歐盟方開出條件,僅願意開放工業商品協談,其中包含了汽車關稅議題,但農業商品則不在協商範圍。

「這是有限制的(協商條件),讓我很清楚地來宣告,這(協商)將不會包含農產品。」馬爾史卓姆表示,包含大豆、天然液化氣等議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已經在7月時和川普達成共識。

馬爾史卓姆也表示,歐盟需要歐盟各國授權,以正式和美國展開貿易協商,她也提到許多歐盟國家、特別是法國反對美歐協商中加入農產品。

而提到汽車關稅,馬爾史卓姆認為美國會遵守承諾,不會在協商完成前對歐盟實施,她表示,如果美國在協商期間開始實施汽車關稅,那將不會針對歐盟而來。

《路透》引述美國官員消息,指出川普提出的25%汽車關稅,一部分原因是在向歐盟、日本施壓,以換取到更好的貿易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