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CT:貿易戰對企業與消費者皆是負面

2018/11/14 11:07

ICT執行主席岡薩雷斯認為,美國貿易戰給企業、消費者、投資人來的影響「非常負面」。(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中,兩國間的關稅紛爭也影響到了全球產業鏈,對此國際貿易中心(International Trade Center,ICT)指稱貿易戰帶給全球商務決策太多負面影響,而其導致的結果,就是部份企業將多餘的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ICT執行主席岡薩雷斯(Arancha Gonzalez)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貿易戰下已經影響到了企業的決策,這些企業大多決定暫時不投資,因為擔心局勢動盪太高。Arancha Gonzalez補充,她聽到有許多小企業開始吸收貿易戰下產生的多餘成本,甚至有些企業表示多餘成本無法自行吸收,只能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所有我聽到的,是對於商業都是負面、負面、負面的,對於投資者有負面影響,對於消費者有負面影響。」

川普稍早檢閱了商務部提出的汽車關稅報告,讓美歐間的汽車關稅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對此岡薩雷斯表示,希望美國對歐盟的汽車關稅「僅是一種協商手段」,否則就會變成「管理式貿易」。

岡薩雷斯認為在汽車進出口上不存在「不公平」的問題,因為歐美有許多車商在相互的國土上生產,「這很清楚的表明了現今的製造模式,製造商分散產業鏈橫跨各國。」岡薩雷斯說,這是現今正常的產業模式,絕對沒有「不公平」的問題存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