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個目標? 川普批法國阻擋美國外銷「這產品」

2018/11/13 22:07

川普今再發推文指責法國讓美國製葡萄酒難以外銷至當地。(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國保護主義當前,美國總統川普今又於推特上指責,法國使美國製葡萄酒難以在法國市場銷售,並收取關稅,但相較之下,美國卻讓法國製葡萄酒輕易外銷至美國市場。

美國先前因保護主義,不斷對其他國家施加報復性關稅以平衡貿易逆差。然而對此,川普今又在推特上提到,雖然法國和美國皆有生產葡萄酒,但當前法國難以讓美國產製的葡萄酒在法國市場出售,並收取大量關稅,而相較之下,美國卻讓法國葡萄酒輕易外銷至美國市場,便揚言改變此事。

事實上,先前川普就曾表示,美中之間會產生貿易戰主要就是歸因於雙方貿易的不對等關係。而當前除了中國外,包括俄羅斯、歐洲和新興市場等國家也紛紛受美國保護主義波及。對此,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等金磚國家此前也於峰會呼籲土耳其、印尼、阿根廷和埃及等國共同加入創建去美元化的經濟,以抵制美國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