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成本增收益 阿聯AI部長建議石油業採用人工智慧

2018/11/13 21:25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人工智慧技術部長表示,大石油公司應盡快採用AI技術,藉此降低成本,增加利潤。圖為油泵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業正面臨天然氣和綠能競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人工智慧技術部長表示,大石油公司應盡快採用AI技術,藉此降低成本,增加利潤。

《CNBC》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人工智慧技術部長Omar bin Sultan Al Olama,今(13)在國際石油博覽會(ADIPEC)上表示,「數據將是新的石油」,並稱任何結合AI技術和石油業的政府,「將獲得前所未見的收益,以及更低的成本」。

Al Olama指出,石油和天然氣市場,目前約佔全球能源需求的50%,而區塊鏈、人工智慧、物聯網和其他新興技術,將在未來幾年徹底改變石油業,使能源部門提升可持續性,以及讓管理人員做出更好的決策,「預估到2022年,AI可能為能源業創造規模28.5億美元的貢獻」。

《CNBC》稱,出於許多石油公司在經濟衰退期間,採用節省成本的技術,因此在油市於4年前崩潰前、油價曾高達每桶100美元之時,賺取了豐厚的利潤,若採用AI技術,即使油價未達3位數,石油巨頭們也可以創造健康盈餘。

埃森哲(Accenture)諮詢公司能源總經理Andrew Smart對此表示,將人的決策和機器結合,比許多人想像得更複雜和困難,但是仍然值得一試。

高盛(Goldman Sach)日前則指出,面對綠能潮流,全球的石油巨頭開始增加低碳能源領域的投資,預計2020年恐將因此出現石油短缺,並使油價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