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何存退休金? 新光公主吳欣盈這麼說

2018/11/13 20:10

新光人壽副總吳欣盈(右一)今天出面呼籲要及早存退休金。(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人壽副總吳欣盈今天出面呼籲,存退休金應該儘早開始、年輕就開始存,否則以目前出生的新生兒,有50%的人會活逾百歲,退休金一定是不夠的;不過台灣民眾投資多半要保證收益或保本,但其實這種方式都會先扣相關保證費用,只是民眾不知道。

新光人壽與貝萊德投信合作,推出連結「目標日期組合傘型基金」的變額年金保單,也就是投資型保單,所謂的目標日期基金指的是可以隨著人生階段自動調整風險資產配置,年輕的時候股債配置較積極,越接近退休年紀股債配置轉趨保守。

有意思的是,新壽也鼓勵員工投保,以累積退休金,若一個月定期定額扣款3300元以上,新壽最多退現金300元到薪資帳戶,若月月定期扣款,則一年等於加薪3600元,最高補貼10年。新壽目標是內外勤員工一萬人至少三成自願參加,即3000人,一年新壽要付出1080萬元。

吳欣盈說,這個方案是今年春天就開始有的構想,也獲得父親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的同意。

另根據勞動部統計至今年8月底為止,勞退新制提繳人數已達670萬人,其中自提的人數達47萬人,平均自提率約為7.08%。

貝萊德投信董事長李豪認為,台灣勞退自提比率非常低,他認為應該適度透過投資補足;吳欣盈也認同他的想法,強調全球平均餘命延長,現在出生的嬰兒有50%的人會活過百歲,依此來看,每人要再拿收入的20%提早存退休金,才足夠過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