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止不住貿易戰? CNBC主持人:美中已達戰爭狀態

2018/11/13 18:40

Jim Cramer認為,美中問題不單只是貿易,當前已進展至戰爭,估計不會這麼快停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持續升溫,美中雙方領導人預計將在G20峰會期間會面,儘管外界紛紛認為這是2國談和的大好機會,但有知名節目主持人仍認為,當前美中問題不單只是貿易,已進展至對中國的戰爭,預計這場戰火不會在川習會後停止。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過去長期評論中國的白宮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先前曾表示,若美國和中國當前要達成任何協議以結束貿易戰,那勢必須依循「川普的條件」,而非「華爾街的條件」。

對此,《CNBC》投資節目主持人Jim Cramer便表示,此說法讓他想起前總統雷根在美蘇冷戰期間對蘇聯演說所使用的言論,並認為,貿易戰將不會在短時間內結束。

據了解,納瓦羅先前曾指出,中國在開放市場准入、侵犯智慧財產權、強制技術移及不公平的補貼等事,都沒有足夠的改善,使其對美中達成協議的可能性抱持懷疑態度。

事實上,今也有消息傳出,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9日曾透過電話進行磋商,但相關官員卻也透露,此次協商並未就此取得突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