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經濟陷5大困境 瑞銀:房市可能崩跌30%

2018/11/13 18:36

瑞銀的分析師指出,澳洲經濟面臨5困境,房地產甚至可能崩跌30%。(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近日以來經濟陷入疲憊的狀態,根據瑞銀集團(UBS Group AG)分析師的調查,澳洲的房價甚至可能崩跌30%。

《彭博》報導,瑞銀集團的分析師Jonathan Mott指出,澳洲目前面臨5大困境,首先是澳洲已經結束了27年的經濟擴張期,代表經濟擴張開始放緩。其次是失業率攀升、澳洲央行幾乎為0的低利率、信用緊縮問題以及房市瀕臨崩盤。

從2008金融危機以來,澳洲的銀行業前景還未受到挑戰,但是Mott對澳洲信用緊縮的形容是「真實且在上升的」,他悲觀地表示:「快速惡化的房地產市場是經濟陷入困難的前兆,過去6個月以來,澳洲的信用不斷緊縮。」

因為更為嚴格的借貸條件,使得澳洲的房地產市場面臨壓力,導致房價已連續下跌2年,以往雪梨及墨爾本是炙手可熱的房產市場,但是在10月份時已分別較去年同期下跌7.4%及4.7%。

儘管澳洲的中央銀行,澳洲央行(RBA)自2016年以來一直維持創記錄的1.5%低利率,然而主管機關卻在打擊高風險借貸,此舉的主因是澳洲的家庭負債在先進國家中,是數一數二高的,《鉅亨網》則補充,負債問題根源於1980年代以來澳洲的房價快速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