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狂「10連休」假期 明年赴日旅遊要避開這時段

2018/11/13 17:33

面對明年明仁天皇退位和德仁皇太子登基儀式,日本將迎來長達10天假期,旅日遊客恐要特別避開此段時間的人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明年將同時進行明仁天皇退位和德仁皇太子登基儀式,日本政府上月便宣布,將著手規劃慶祝日和休假日的一次性假期,可望打造2019年限定的10連休。而儘管這對日本民眾來說是一大好消息,但明年規劃要去日本玩的遊客恐就要特別避開這段時間。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先前便敲定,明年4月30日明仁天皇將退位、5月1日舉行德仁皇太子登基大位。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在內閣會議中表示,距離上次同時進行日皇退位及皇太子即位已時隔200年,這是日本歷史上重要的日子,政府必會做好萬全準備,讓民眾一同祝賀。

然而,儘管大部份日本民眾為此感到開心,但對於明年要赴日遊玩的旅客可就要特別注意。根據《今周刊》報導,有旅遊業者指出,日本國內旅遊風氣盛行,只要有連假,無論是景點、飯店或是餐廳都很可能會爆滿。

根據日本國定假日法規定,若平常日前後2天都是國定假日,當天則彈性放假。而日本明年4月29日(昭和日)、5月3日(憲法日)、5月4日(綠化日)和5月5日(兒童節)皆為國定假日,且4月29日為星期日,將使假期將再延伸至5月6日。若5月1日被訂為一次性的國定假日,也就意味著日本民眾明年4月27日至5月6日將可享有長達10天的假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