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押注貿易戰有解? 美國農民開始囤積黃豆

2018/11/13 17:03

美國農民以袋裝方式儲存黃豆,等待貿易戰和解轉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雙方將在月底的G20國峰會舉行會談,被視為是美中貿易戰的和解契機,有美國農民看好貿易情勢有望轉好,已經開始押注囤積黃豆,等待中國恢復進口後,黃豆價格能夠止跌回升。

彭博報導,由於黃豆容易受潮腐爛,美國農民過去往往會在黃豆收成後馬上賣出,但今年美國農民卻使盡各種方法,用穀倉、貨櫃、箱子或袋子囤積黃豆,盡量讓黃豆保持安全與乾燥。

這對於美國農民來說風險很大,因為黃豆不如玉米容易儲藏,若無法一直保持乾燥,黃豆將容易吸收水分,很快受潮腐爛。

美國農民甘願冒著風險囤貨,一方面是因為貿易戰影響,讓部分農民的黃豆無法出售只能想辦法儲存。另一方面,隨著美中貿易戰情勢可能在未來幾個月轉好,他們期盼一旦中國恢復進口,黃豆價格就能止跌反彈。

美國黃豆在9日價格為1蒲式耳僅8.87美元,8個月前貿易關稅戰開打前,黃豆價格仍在10美元之上。

雖然川普政府曾在8月份表示將向美國豆農提供36億美元補助,減緩黃豆價格下跌的衝擊,不過,這筆款項僅相當於每蒲式耳0.825美元,不到市場價格損失的一半。

雖然期貨交易顯示明年黃豆價格會上揚,不過,由於美中雙方歧見仍在,雙方也沒有任何實質性進展,因此短期內可能仍要看月底的G20峰會談判結果才能判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