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不怕iPhone賣不好?彭博:供應商才是最大輸家

2018/11/13 15:17

面對iPhone今年銷量不如預期,《彭博》指出,供應商受到的影響將比蘋果更加嚴重。(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蘋果(Apple)今年iPhone銷量不如預期,有外媒指出,該公司當前仍能透過高單價的手機中獲利,並從串流音樂、數位視頻和數據儲存等服務來提升營收。但相反地,許多iPhone供應商卻沒有退路或應變措施,使其受蘋果影響被迫下調財測,股價也連帶下挫。

據《彭博》報導,面對蘋果先前公佈財報,預測今年iPhone銷量不如預期,加上近期傳出多家代工廠因新機iPhone XR銷量不佳,已縮減生產線。蘋果股價週一下跌5%,但其供應商美國光學裝置製造商LUMENTUM卻暴跌逾30%、II-VI Incorporated也下跌13%、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和南韓LG Innotek則分別跌9.52%和5.48%。

據了解,JDI來自iPhone的營收超越其他供應商的一半,而LG Innotek當前也有約半數營收來自蘋果。對此,《彭博》情報機構分析師Woo Jin Ho指出,產品供應商應比蘋果更倚重iPhone銷量,而這也增加供應鏈其餘因素的風險。

事實上,iPhone最新1季銷量幾乎沒有成長,但銷售額卻較去年同期增加29%。而報導指出,若當前iPhone需求下滑,蘋果只要減少零組件訂單即可,但供應商卻需面對庫存上升的問題。

此外,蘋果當前抬高產品價格,刻意延長用戶對iPhone使用期限,也意味著消費者將花費更長的時間才升級新裝置,對供應商將不是好事。對此,知名蘋果觀察家、Loup Ventures分析師Gene Munster也表示,蘋果不再是傳統硬體設備製造業,其投資模式已從設備銷售轉向更可預測的服務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