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需求疲軟 3D感測供應商股價單日爆跌近33%

2018/11/13 12:40

圖說:蘋果最大3D感測元件供應商Lumentum週一大砍財測,股價應聲爆跌32.98%至37.5美元。圖為一家蘋果商店展售iPhone。(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路透報導,3家蘋果主要供應商反映智慧型手機iPhone需求減弱,週一蘋果股價慘摔5.04%至3個月來新低;蘋果最大3D感測元件供應商Lumentum週一大砍財測,股價應聲爆跌32.98%至37.5美元。

Lumentum在12天前才剛發財報,週一該公司又將財測下修7千萬美元,原因則指向公司3D感測元件「最大」客戶砍單,分析師指出,這一定是指蘋果公司;日本顯示器公司(JDI)也同時因手機需求減弱下修財測,英國晶片廠商IQE也預測,本財年業績將大幅減少。截至台灣時間中午,週二JDI在日本股價下跌7.62%。

Lumentum週一股價慘摔32.98%,連帶拖累相關供應商、晶片製造商股價。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因iPhone XR銷售不佳,將蘋果目標價格下調4美元至266美元。

根據路透,3名分析師指出,根據Lumentum的財測,按照3D感測元件平均價格計算,iPhone需求支數恐較先前預估減少1800萬支至2000萬支。D.A. Davidson分析師Mark Kelleher指出,蘋果可能累積太多Lumentum的庫存需要消化,在這種情況下疲軟程度還好,但仍顯示iPhone銷量變差。

今年第4季蘋果銷售4690萬支iPhone,遜於分析師預期的4750萬支。日本「日經新聞」上週報導,由於iPhone XR銷量差,蘋果要求鴻海、和碩等主要代工廠暫停增產。

資產研究機構Longbow Research指出,根據蘋果台灣供應商上週數據顯示,iPhone訂單減少20%至30%,主要來自iPhone XR與XS Max,反而舊款iPhone則增加20%至25%的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