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1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1/13 09:01

中國誇稱首屆進口博覽會一年內採購意向成交578.3億美元,但路透報導踢爆,中國官方僱用外國人當臨時演員、簽合約,製造「國際合作」假象。(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中國進博會作秀 僱外國人演簽約

中國首屆進口博覽會上週六落幕,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誇稱一年內採購意向成交五百七十八.三億美元(約一.八兆台幣);但路透報導踢爆,這博覽會只是場精心編排的戲,中國官方還僱用外國人當臨時演員、簽合約,製造「國際合作」假象,許多簽約儀式根本是「作秀」、不具法律約束力的協定,包括中國國有大型能源集團中海油(中國海洋石油,CNOOC)簽訂的廿項交易。

相關新聞請見:

中國進博會作秀 僱外國人演簽約

蘋果日報財經︰爽 兆豐銀員工領223萬 公股行庫薪資揭密

公股行庫薪資福利全都露。立委曾銘宗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出具資料,指去年9家公股行庫員工平均福利費用以兆豐銀最高,平均每人223.2萬元,居所有公股行庫之首,其次土銀,第三合庫,最後彰銀墊底,每人平均僅128.5萬元,不到兆豐銀的6成。

工商時報財經︰上市櫃10月營收創新高

台股基本面仍強健,全體上市櫃公司10月合併營收達3.32兆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年增11.65%,營建業、水泥業、油電燃氣業是10月營收年增表現最佳三大業態。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達28.66兆元,亦同步寫下歷史新高紀錄,年增9.89%。

中國時報財經︰明年GDP保2 經濟虛火傷身

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公布最新經濟預測,明(2019)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2.2%,比今年預估的2.57%減少0.37個百分點,景氣走下坡,明年恐將陷入「保2」防衛戰。

經濟日報財經︰3.3兆 上市櫃營收飆新高

上市櫃公司10月營收在蘋果供應鏈、NB等族群帶動下,以3.32兆元寫下歷史單月新高;累計前十月營收逾28兆元,約增一成,同樣改寫歷史新猷。

星島日報財經︰阿里及騰訊概念股交鋒 寶寶樹及同程藝龍明開招

新經濟企業無懼大市接鋸,內地兩大科技巨擘騰訊(700)及阿里巴巴,分別持股的旅遊網同程藝龍及親子網寶寶樹,明日起招股,令騰訊概念及阿里概念新股正面交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