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農挺貿易戰 願以短痛換取長期利益

2018/11/13 10:00

貿易戰下仍有農民力挺,願意用短痛換取長期利益。(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兩方互提升進口關稅,美國農民成了首當其衝的受害者,引發了不少不滿的聲浪,但是仍有美國農民願意力挺川普,認為與其忍受中國的不公平貿易,不如用短痛來換取更長久的利益。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的第6代農民Trent Loos出面表示,農民受到上帝的恩惠,而他們的工作就是照顧好農作物等民生必需品,並且表示農民們願意為了換取更長期的利益,而忍受短期的痛苦。

Trent Loos指出,農民反對川普的,是政府祭出的120億美元補助措施,因為農民要的不是急就章的補助,而是公平的貿易競爭。「我們要公平貿易,不是補助。而政策就是這樣,農莊、牧場就是希望國家可以讓農產品有公平的價格,讓這些農產品來增進全世界的生活。」Trent Loos說。

而對於貿易戰中衝擊最大的大豆,Trent Loos則認為大豆價下滑並不能全怪貿易戰,而是要全面性的探討供需問題。「我們必須要把眼光放遠,我們不會改變我們的耕種計畫。」Trent Loos補充,事實上根據普渡大學調查,有77%的農民仍會照著原定產量種植大豆、照個原定的農期耕種。

Trent Loos認為,供需量應該要從全球、而非單一中國來判斷。「如果中國不買美國大豆,他們會從巴西購買,這代表巴西在賣出大豆,他們的市場開放了,也讓我們有機會進入以前進不去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