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大限快到了 英央行副長:未來2、3個月是英經濟關鍵期

2018/11/12 21:17

英格蘭銀行副行長Ben Broadbent表示,未來2到3個月是英國經濟的關鍵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的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副行長Ben Broadbent在今(12)日表示,未來2到3個月是英國經濟的關鍵期。

《CNBC》報導,英國與歐盟正在努力在明年3月前達成脫歐協議,並爭取足夠時間讓雙方的議會批准,因此Broadbent表示:「整個英國的前景都會因為未來2到3個月的發展而大大改變。」

英格蘭銀行在10月初時預測,英國2019年的經濟成長率為1.7%,不過前提是英國與歐盟達成協議,且仍與歐盟維持熱絡的貿易關係。儘管今日英國媒體大肆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閣員發生分歧,不過Broadbent仍然認為會達成協議的機率比較大。

但Broadbent也承認,自2016脫歐公投以來,英國的投資與他國相對之下衰弱很多,經濟成長也持續放緩,不過Broadbent認為,近年的成長已足以使失業率降到40年來的新低,以及薪資上揚。

《彭博》在昨(11日)報導,包括Panasonic在內已有數間企業離開或關閉英國的工廠,甚至作為世界金融中心的倫敦也有金融業從業員的出走潮。對於英國仍然有的不確定性,Broadbent表示不論面對何種情況「英格蘭銀行必將履行任何我們覺得必須履行的職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