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剉咧等!一旦人民幣大貶 專家:亞洲國家也難逃壓力

2018/11/12 21:11

Andrew Milligan表示,一旦人民幣大幅貶值,不少亞洲國家也將面臨更大壓力。(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人民幣持續下貶,外界紛紛預測距離破7已經不遠,然而,有專家卻指出,一旦中國調節匯率空間用盡,使人民幣大幅貶值,不少亞洲國家也將面臨更大壓力。

據《路透》報導,人民幣兌美元過去6個月來已累積下貶約9%,安本標準投資管理環球策略主管Andrew Milligan今便指出,人民幣破7與否並非關鍵,重要的是匯率變化的速度與中國政府如何控制債務水平,而政府對人民幣的相關策略也將對全球經濟和市場造成一定影響。

此外,面對美國聯準會(Fed)下月將宣布再度升息,他也提到,這將對美元債務沉重的新興市場經濟體形成更大的壓力。

儘管人民幣貶值能減緩美中貿易戰帶來的衝擊,但也可能進一步導致資金外流,對此,該行中國股票投資主管姚鴻耀表示,人民幣走勢將取決於政府對未來的看法,特別是在歷經過2015年一次性貶值觸發資本外逃後,相信政府將會採取更謹慎的措施。

而談到中國上證指數上月跌至4年新低,姚鴻耀也指出,當前中國股市仍須有強大的刺激才能扭轉頹勢,但隨著貿易戰升溫,估計投資者情緒有很長一段時間仍會較脆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