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LINE Bank 中信金吳一揆:「策略意義」大於「財務報酬」

2018/11/12 15:39

中信金法說,總經理吳一揆(左):投資LINE Bank的「策略意義」大於「財務報酬」,右為財務主管邱雅玲(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今日於法人說明會中指出,子公司中信銀行今日臨時董事會已通過投資LINE Bank5%股權,面對外界詢問此時投資純網銀的獲利可能,吳一揆強調,投資LINE Bank的「策略意義」大於「財務報酬」,未來的持股比例,還是可以在增資的過程中出現變化。

 中信金子公司中國信託銀行今日舉行臨時董事會,通過與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LINE)及其他策略夥伴簽署備忘錄,共同申請成立純網銀,啟動純網銀執照申請準備工作。

 中信金今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吳一揆表示,中信銀行LINE Bank的持股比例與聯邦銀、渣打銀相同均為5%,北富銀為25.1%,台哥大及遠傳各5%、LINE的持股比為49.9%。

 吳一揆表示,該行發行LINE聯名卡目前已達180萬張卡,預計年底前可達200萬卡,屆時信用卡可達百萬張,基於期望該行對普惠金融有所貢獻,希望擁有完整的平台經營,可完全滿足客戶的需求,因此決定投LINE Bank。

 吳一揆表示,中信銀行在LINE Bank的優點,在於擁有產品設計能力、平台完整,防洗錢資恐具長處,期望未來能對純網銀團隊有所貢獻。

 不過,目前投資純網銀,是否有獲利的可能?吳一揆以國外的經驗指出,韓國的純網銀約12至18個月獲利,若從普惠金融、薄利多銷的角度來切入,再加上LINE在台灣多達2100萬用戶,廣大的普及率,藉由高滲漏率及黏著率,搭配商品的設計,應該有很好的機會可以成功。

 吳一揆強調,中國信託投入純網銀,現階段不僅只是著重財務報酬,而是在於「策略意義」,希望了解台灣的客戶對此新經營模式的反應與接受度。

 吳一揆說,對中信金來說,這只是短投資之一,由於與傳統銀行的經營模式完全不同,應該不會與原有的銀行業務相衝突,其他LINE Bank的股東銀行,也各有其業務優缺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