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撐盤 力抗大立光、國巨利空

2018/11/12 10:03

台積電撐盤,力抗大立光、國巨利空(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際經濟情勢不明,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度重挫,蘋果新機銷售情況不佳,油價也跌入熊市,加上外資頻頻賣超台股,使得今天台股開盤一度下跌逾60點,不過台積電(2330)、鴻海(2317)營收繳出亮眼成績,帶動加權股價指數不到10分鐘就正式翻紅。

台積電10月營收達1015億元,創歷史次高紀錄,優於市場預期,法人估台積電Q4營收有機會挑戰單季新高,帶動台積電今早一度上漲2.5元;鴻海10月營收5897億元,同樣創下歷史次高紀錄,帶動鴻海股價連5黑之後,今天力守紅盤。

另外重要蘋概股大立光(3008)近期股價頻頻測試前波低點3000元,今天早盤一度翻紅,不過賣壓仍重,3000元能否守住,將是台股重要觀察指標。

此外人氣指標被動元件股,今天傳出國巨(2327)蘇州廠減產,導致股價一度重挫逾6%,族群一片慘綠,能否在利空中築出底部、或向下跌破前低,也是市場觀察重點。

整體而言,今天傳產股表現較電子股佳,早盤上漲逾1%的包括水泥、觀光、紡織等類股,僅有橡膠股表現較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