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月每日減產50萬桶 沙國正說服其他國明年減產

2018/11/12 10:26

沙烏地阿拉伯正推動減產計劃。(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油價跌跌不休,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力赫(Khalid al-Falih)11日表示,沙國12月計劃每日減產50萬桶;消息人士稱,沙國目前正說服其他OPEC成員國和其他產油國減產。

《路透》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和其他國家的壓力下,沙國今年每天約增產100萬桶,藉此平衡市場。但法力赫11日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12月的供應量,將比11月每日減少50萬桶,因季節性需求下滑。這意味著全球石油供應將減少0.5%。

2名知情人士透露,沙國正在與OPEC及其盟國討論減產計劃,最多每日減少100萬桶。

另外,至少3名OPEC消息人士及行業人士透露,沙國對於美方豁免中國、印度等主要伊朗石油客戶的做法感到意外,因此舉可能不利於油價,沙國現在希望油價不要進一步下跌,因此採取行動,帶頭討論明年減少產量。

報導稱,OPEC及其盟友將在12月6日至7日於維也納開會,討論2019年的產量政策。哈薩克能源副部長米爾扎加利耶夫(Magzum Mirzagaliyev)透露,據他了解,沙國正建議使用今年8月至10月的產量水準,作為減產基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