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1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1/12 09:00

勞退自選利弊比一比

自由時報財經︰勞退自選賺卡多? 投信投顧搶8千億商機

投信投顧業者近幾年積極爭取勞退新制帳戶開放勞工自選投資,勞動部基於勞工得自負盈虧、有違當初推動勞退新制是保障勞工退休後基本生活的目的,且投資流程龐雜等問題待解,始終抱持保留態度;但日前金管會拋出將與「基富通」合推「預備性勞退自選平台」,投信投顧業者士氣大振,擬積極遊說立委提案修法,搶食新制勞退可望釋出達八千億元的自選投資商機。

相關新聞請見:

勞退自選賺卡多? 投信投顧搶8千億商機

蘋果日報財經︰2大汽車天王 短兵相接 和泰裕隆狂孵小金雞

國產汽車製造本業不再吃香,兩大汽車集團天王積極多角化經營!和泰轉投資和潤(6592)上月登錄興櫃,規劃明年掛牌上市,直接叫陣裕隆旗下、同樣經營車貸業務的裕融(9941),兩大汽車集團轉投資事業,全面短兵相接。

工商時報財經︰該廠稼動率已降至5成 年底恐再下滑!被動元件好日子沒了... 國巨蘇州廠傳減產

被動元件好日子過完,國巨蘇州廠傳出減產!終端需求弱、代工廠與通路商手上庫存多,下游業者傳出,國巨蘇州廠已減產因應,蘇州廠稼動率目前只有5成,預計12月將進一步下滑至3~4成,國巨對於蘇州廠減產一事,不予證實。而從被動元件缺料缺到代工廠斷線頻傳,到市場傳出國巨蘇州廠減產,僅相隔半年出頭。

中國時報財經︰告別三低 全球經濟先蹲後跳

全球經濟先蹲後跳!瑞士銀行公布最新預測,隨著全球總產出缺口在上半年被填平,明年貿易爭端趨緩、貿易分流超過預期,就業率低、通貨膨脹率低及經濟成長率低等「三低」不再,全球經濟將走出加護病房,不再是需要靠量化寬鬆(QE)維持生命的病人。而2019年全球經濟將是QE退場後的谷底,2020年後有機會向上逐步攀升。

經濟日報財經︰蘋果鏈撤陸 掀最大遷徙潮

因應美中貿易戰升溫帶來的變數,台灣蘋概股正醞釀「史上最大生產線遷徙潮」。和碩、仁寶、緯創、台郡、欣興、美律、可成等七大指標廠,均有意降低中國大陸生產比重,強化東南亞或台灣布局。

星島日報財經︰認購流程耗時超預期 年金銷售延期至月底

由按揭證券公司旗下香港年金公司所推專攻長者的終身年金計畫已進入銷售倒數階段。分銷銀行普遍指出,面對一班長者,加上解釋年金計畫需時,銷售流程遠較預期慢,動輒花上個半到兩個鐘,令前線銷售人員都叫苦,是次銷售工作亦要由原本預計的10月推遲到11月底才能完成。香港年金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劉應彬表示,日後年金轉用持續性銷售模式的機會頗高,銀行則認為最好先優化銷售流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