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如果」!憂心脫歐效應 企業正逃離英國

2018/11/11 22:39

許多企業選擇在英國與歐盟達成協議前出走。圖為英國首相梅伊。(路透)

[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在即,雖然脫歐協議可期,但是面對脫歐後英國前景的不確定性,已經有大批企業出走。

《彭博》報導,在英國的企業自2016年脫歐公投以來及對未來前景感到困擾,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正盡力促成與歐盟的協議,確保至少到2020年10月以前英國仍能與歐盟一致,不過脫歐協議至今仍有可能破局,企業擔心英國極端脫歐勢力隨時取而代之成為英國主流。

僅僅在本週二(6日),每日交易量達2400億美元(約新台幣7.3兆元)的歐洲最大短期融資交易所BrokerTec Europe宣布,將從倫敦遷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同時德國的機械商舍弗勒(Schaeffler AG)則宣布將關閉3間英國工廠中的2間,幾個小時後,醫療設備製造商Steris Plc也表示考慮將從英國遷到愛爾蘭。

即使是不易遷移的製造廠亦發生出走潮,包括愛爾蘭紙廠Smurfit Kappa Group Plc直接放棄英國工廠,日本Panasonic則是把廠房遷到阿姆斯特丹,無印良品(Muji)則打算把位於英國的歐洲總部遷至別地。

報導最後提到,或許梅伊正努力帶領她的內閣走向協議之路,然而在這之前,已經有許多企業離開了英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