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生都愛粉色或可愛的產品?這可不一定!

2018/11/11 21:51

日本女生總是喜歡粉色系或亮色系的想法正在被挑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女生總是喜歡粉色系,或是上面貼滿水鑽的產品?這想法不但不一定正確,甚至可能是男性主導的商業環境所造成的刻板印象。

《彭博》報導,日本長期以來的「男主外、女主內」的文化,造成了日本由男性主導的商業環境,以及在設計女性商品時,美觀重於實用的方針,尤其是「卡哇咿」(可愛的)的設計更是幾乎主宰整個日本女性消費市場。

然而,日本的市場必須有所改變。在IT產業工作的29歲女職員佐伯琉璃子(Ruriko Saiki)表示說,閃閃發光或是貼滿水鑽的產品「根本是錯誤的產物」,她認為她要的是「更省時有效率的產品」。

日本大發汽車(Daihatsu Motor Co.)的男性工程師中島雅之(Masayuki Nakajima),為了解決針對女性的迷你車,Mira Cocoa車款銷售不佳的問題,在與女生溝通後發現,女生普遍覺得Mira Cocoa的設計太過「可愛」,反而忽略了很多實用上的問題。於是今年6月,大發推出了Mira Tocot取代Mira Cocoa,主打更為簡潔的設計、更容易在窄巷及小車格操作的車種,一舉成為暢銷車款。

對此,中島雅之表示:「我開始了解到,從男性的角度去思考女性的需求,是不可行的。」

日本女性的消費力已不容忽視,日本過往壁壘分明的男女角色開始模糊,在1980年時,日本的家庭主婦有1100萬人,雙薪家庭則是600萬戶,不過到了2017年,兩邊的數字已幾乎反轉,事實上,日本女性的勞動參與率已經高於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