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透明度再提升 Fed每次會議後都將開記者會

2018/11/10 21:37

美國聯準會將從下個月起每次決策會議都召開記者會,以提升自身的透明度。(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於週四(8日)毫不意外地宣布利率不變後,將在下個月開始,改變新聞發布會的方式。

《路透》報導,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計畫,在每年聯準會開的8次政策會議後,都將召開新聞發布會,取代原本僅在每季召開一次的作法,以提升決策上的透明度,而在某種程度上,也能降低聯準會宣布事項的可預測性。

1994年以前,美國聯準會甚至對其決策不發布任何聲明,只能從銀行與聯準會的交易推斷決策,自1994年以後,聯準會第1次發布了決策會議後的聲明,自2011年時,當時的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第1次舉辦了會後的新聞發布會。

自伯南克以來,市場都認為聯準會只有在有新聞發布會的決策會議,才會改變其政策,即使聯準會官員始終否認此事。

從下個月開始,聯準會每一次政策會議後就召開新聞發布會代表「所有政策都將是即時的」。

在週四的新聞發布會中,聯準會表示下個月不會如預期般的升息,僅表示經濟正在復甦。在12月時,市場將關注聯準會的升息展望,是否將如原本預期的在明年升息2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